I See Colours

本来想把标题弄得悲壮一点,来个什么“病榻上的思考”,后来想想未免太悲情,再者真正在病床上的时间,难受都来不及,根本顾不上什么思考,只好作罢。

印象当中,上一次住院还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当时在医院当了一个月的常住人口,弄得走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从那之后一直很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虽然不擅长什么其它的运动,但乒乓球一直在坚持。极度怀念本科那三年混迹乒乓球队的日子,整天琢磨着怎么打败church老爷爷,甚是有趣。去到伦敦之后,没有了省吾-san做对手,我也只好去黑人遍布的小公园里跑圈,这个我最不擅长,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总之,加上回国这段时间不间断地给祖国公路铁路航空事业不间断地做出贡献之后,我也就躺到了医院走廊的的病床上。

感谢在扬州和广州照顾我的亲人们,如果我是病在伦敦,估计这次就翘掉了。特别是那一晚,当针孔直入血管,立刻胸闷无比眩晕一片,眼前彩色的世界瞬间变成了白色的,感觉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你慢慢地倒下,旁边的人焦急地喊着你的名字但你怎么也听不见,一切都十分逼真。估计唯一的区别是,电影里的人倒下得特别慢,然后腿还抖两抖。

我身体造反的时候,世界也没闲着。一年前在LSE里闭着眼睛指一个人十有八九都是一准投行潜力股,现在估计没有人还敢去碰这雷区了。Lehman Brothers和Merrill Lynch瞬间倒掉,加上之前还算幸运的Bear Stearns,不可一世的五大投行只剩其二,而且也都开始转型。多的我就不说了,什么“论XX的倒掉”, “XX危机大揭秘”之类文章杂志书籍早就横行于世,连街边的大爷嘴边都挂着雷曼美林,不得不感叹时代的发展。

很久没有更新了,就胡乱写了一通,看来我还烧着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好照顾你自己的身体,别再让你的亲人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