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 Shop Boys, Yes, Etc.

Band:Pet Shop Boys
Album:《Yes》
Label:Parlophone / EMI
Date:23/03/09 (UK) / 21/04/09 (US)


我们需要立刻摒弃主流媒体铺天盖地的观点:《Yes》的发行是宠物店男孩找回昔日风采的惊艳回归。告诉我他们什么时候不中用了,我也会立刻告诉你,你是个大骗子! -- The Independent

宠物店男孩并不需要一个终身成就奖,或一张新专辑,甚至是时髦的派头和过人的聪慧来向世人展示他们有史以来最棒流行乐队俱乐部的会员卡。但是对于每一个经常光顾宠物店的顾客,《Yes》都是一份出色的辩白,一份多年来最好的礼物。 -- BBC Music

**********************
2009年2月18日,当Neil Tennant和Chris Lowe站在位于伦敦西区Earls Court的舞台上领取英国最权威的的奖项The BRITS Awards所颁发的音乐杰出贡献奖时,不知这两个已在乐坛打拼近30载的老将作何感想?是翻看一下功绩薄细数自己已数不清的唱片销量和排行榜金曲后就此功成身退,还是抬头遥望不远处的国王大街(King’s Road),那个当年两人缘分开始的地方然后头也不回继续前行?

一个月后,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的第10张录音室专辑《Yes》在英国发行,这就是老男孩们的答案。从第一张的《Please》开始,他们的专辑就以一个英文单词命名,这个良好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是”,简简单单的一声吼,是对过往辉煌满足的自我肯定,也是对现在与未来更具信心的自我宣言。也对,从86年起全球唱片5千多万的销量加上22首英国排行榜前十金曲,人家有闲庭信步的本钱。

《Yes》以主打单曲《Love Etc.》开篇。在如今经济危机人人自危的大环境下,Tennant用那仿佛永远25岁的歌声告诉我们生活不是只有权力和金钱,我们最需要的,其实是爱。 《Did You See Me Coming?》由灵巧的吉他和轻快的舞曲节拍引入,一首秉承一贯极简复杂化的阳光流行曲,身体和大脑的有氧运动看来要同步进行。专辑后半部分的《King Of Room》《Legacy》亦或氛围亦或弦乐化,其犹如暮年将近的迷惑感有别于整体积极乐观的基调,也许我们应该把它归结于老男孩们人过半百的自省吧?

《Yes》继续秉承着Pet Shop Boys一贯的流行艺术,“真诚而主观,浅显而真实,轻松而企盼,刺激而新潮......”

3 comments:

sho5 said...

Love Etc... I heard it from radio broadcasting in our region while driving car.

Just "Reschue shelter boys" topic made me laughed so far... have been in Macau?

David said...

haha can't believe u also know about the rescue shelter boys story...hilarious...

did u like the song? Love Etc isn't my favourite song from this album though...

Anonymous said...

minimal minimal